副教授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吴一慧

发布时间:2018-10-13 20:19:50阅读次数:

     

吴一慧

吴一慧

详细资料

姓名: 吴一慧        

职称副教授  

教育与工作经历:吴一慧,女,19669月生。1988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应用化学系岩石矿物分析专业,获学士学位;2000年获华中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硕士学位。1988-1992年在广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任技术员,从事食品及化工产品监督检验工作;1993-至今在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任讲师、副教授,从事提高采收率及油田化学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作为第二完成人,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及国家973等重点项目中化学驱提高采收率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并完成多项横向协作项目。  

电子邮箱wuyihui966@163,com  

联系电话13986648600

所在系所:油田化学系  

研究方向提高采收率、油田化学  

教学情况:主讲课程:主讲石油工程、海洋石油工程、石油储运工程及高分子材料工程等专业的《提高采收率原理》、《普通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分析化学》、《材料概论》、《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等课程。

论文著作:  

1. 吴一慧,黄宏度,王尤富,程艳,曾繁涤.混合溶液中石油羧酸盐和磺酸盐含量的测定[J].油田化学,2000(03)  

2. 吴一慧,王尤富,董智清,程艳.用SITE-04型张力仪测定界面张力影响因素研究[J].江汉石油学院学报,1998(01)  

3. 吴一慧,黄宏度,刘成,刘丽军.皂化及提纯过程对石油羧酸盐界面活性的影响[J].江汉石油学院学报,1994(02)  

4. 吴一慧,黄宏度,王尤富.亚硝酸钠含量的快速测定[J].江汉石油学院学报,2001(02)  

5. 吴一慧,吴华,黄宏度,林怀璟.浊度法测定聚丙烯酰胺浓度影响因素研究[J].石油天然气学报,2009(04)  

6. 李明晶,吴一慧(通讯作者),黄宏度,王洋.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在三塘湖油田的适用性研究[J].长江大学学报(自科版),2014(07)  

7. 王卫平,吴一慧(通讯作者),王健,郑为,许定达,蔡利华,李明晶.两相滴定法测定甜菜碱两性表面活性剂活性物含量研究[J].当代化工,2016(10)  

8. 黄宏度,吴一慧,王尤富,董先智,程艳.石油羧酸盐和磺酸盐复配体系的界面活性[J].油田化学,2000(01)  

9. 黄宏度,吴一慧,王尤富,刘德新,杨景纯,李子军,朱干革,张卫东,马秀山.石油氧化皂及其复配体系界面活性的研究[J].江汉石油学院学报,1996(04)  

10. 黄宏度,吴一慧,吕军,丁虎兵.石油羧酸盐复配体系的协同效应[J].江汉石油学院学报,1994(02)  

11. 黄宏度,吴一慧,李克华.烃氧化产物皂化后活性组分在油、水相的分配[J].油田化学,1993(03)  

12. 王尤富,吴一慧,黄宏度.石油羧酸盐三元复合体系渗流特性的实验研究[J].江汉石油学院学报,1996(02)

在研项目:

1. 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重点海相层系沉积相研究”( 2016ZX05007002-003

2. 大庆油田公司项目“宋站地区沙河子组沉积微相研究”( DQYT-0215003-2013-JS-1360)

3. 大庆油田公司项目“扶余油层不同类型砂体精细解剖与沉积相模型研究”

省部级以上获奖成果:   

1. 高效廉价驱油表面活性剂石油所酸盐的研究,2002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  

2. 礁滩沉积体系储层预测研究及其应用,2013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5)。  

3. 中上扬子地区富有机质页岩岩相古地理与非常规资源潜力评价区带预测2016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7)。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