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赵众从

发布时间:2023-02-23 10:43:49阅读次数:

     

赵众从

 

详细资料

姓名:赵众从

职务:无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一流期刊评审专家。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及国家小巨人企业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时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承担及主研国家级、省部级及油田等数十项重大研究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及专利数十篇。以“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为己任,多项创新成果在油田推广应用。本人团队采用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自主创新,已建成我校最为完善的新型压裂液及压裂材料研发平台,在非常规压裂改造,管流减阻机理及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形成系列研究成果:

1)储层改造新工艺及裂缝支撑刻画技术

相关研究从根本上改变了目前的压裂工艺和水力压裂理论,前景广阔。

2)管流减阻机理及聚合物新材料技术

在石油工程领域形成了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引领国内压裂液技术的发展,建立了多种先进研究方法及技术标准,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3)新能源开发及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

承担及参与国家级重大课题多项,在CCUS领域开展了部分开创性的工作。

4)高效增产及自动甜点识别技术

在该领域转让技术成果多项,为多个油田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5)万米深井230℃超高温压裂液技术(技术储备)

6)新型低粘低阻蚓孔酸

本人团队具备良好的科研、学习条件,关心学生成长,多名学生发表高水平SCIEI论文,获国家奖学金及优秀毕业论文。只要踏实学习,无需为毕业和生活担忧。欢迎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化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报考研究生,同时也欢迎有志于“非常规油气及新能源高效开发”研究工作的跨专业同学。

联系电话:18086511815,邮箱:zzc@yangtzeu.edu.cn办公室:综合实验楼B504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