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张辉军

发布时间:2016-12-18 18:21:06阅读次数:

     

张辉军

张辉军                

详细资料

姓名:张辉军

职称:讲师

学科方向:油气田开发工程


      张辉军,男,1966年2月出生,湖南省临澧县人。1982年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87年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攻读油气田开发专业硕士学位,1990年毕业,获硕士学位。1990年9月,到原江汉石油学院电子系工作,一年后转入开发系(后来变更为江汉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工作,直至现在。

张辉军长期从事油藏数值模拟的理论研究和数模软件研制,油藏数值模拟应用研究和应用软件开发。“非线性三维两相油藏数值模拟软件”是数模软件研制的主要成果,该成果获得了中石化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非线性三维两相油藏数值模拟软件成功地解决了低渗透油藏启动压力梯度问题、稠油流变性、介质渗透性变化等非线性渗流的油藏数值模拟问题,在软件的理论基础部分,提出了用非线性因子描述油藏渗流规律的方法,为更广泛解决非线性渗流问题奠定了基础。

在油藏数值模拟应用研究过程中,提出、总结和实施一套油藏地质建模新技术——隔夹层建模技术,使建立的油藏数值模拟地质模型更准确、更充分反映地质研究成果,为精准油藏数值模拟打下基础;另外,在低渗透和超低渗透油藏数值模拟中,采用创新的井压裂裂缝处理技术,解决了低渗透数模中井产能不足的问题,使油藏数值模拟技术真正成为低渗透开发研究的手段。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开发了一套基于Eclipse数模软件的“油藏数值模拟辅助软件”,该软件在大港油田开始推广和培训。油藏数值模拟辅助软件将数值模拟过程程序化、参数调整简单化,极大地提高了数值模拟的效率,为油藏数值模拟技术在油田采油厂层面的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保障。结合以上油藏数值模拟新技术,通过该软件处理后的数据应用到数值模拟中,得到的模拟结果更切合实际,油藏剩余油分布更准确,使油藏数值模拟技术开始迈入精准化、实用化的时代。

Email:181807121@qq.com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