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举行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08:44:47阅读次数:

     

         学术活动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对于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学术创新能力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研究生能够通过报告会,多向专家学习学术交流的方法和技巧,全面提升自身的学术创新和交流能力。417日下午3点,我院于石油工程学院小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油气田开发系王长权老师、油气储运系邱伊婕老师担任评委。

         油气田开发系17级研究生陈花同学做了《基于温度震荡的天然气水合物增量合成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论文结果表明,冰点以上的多轮次温度震荡,能够实现天然气水合物的增量合成,但随着震荡次数的增加,水合物合成增量不断减小,具有明显的次效性,温度震荡次数不宜超过3次。

         油气储运系17级研究生臧雪瑞同学做了《滑坡作用下埋地管道有限元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论文得出了通过改变纵向滑坡对埋地管道的敏感参数进行敏感性分析得出各参数对管道所受最大Von Mises值的变化规律的结论。

         会后,王长权老师与邱伊婕老师分别做了总结和点评。

         这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共有9名研究生报名并做了报告,学术报告会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展示平台,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展现出了他们对石油知识的学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