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顺利举行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12:13:38阅读次数:

     


(通讯员 徐童/ 唐玲/摄)为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油院学子们走进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20191017日下午2点至520分,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了参观实验楼活动,2019级新生按照班级顺序依次进入实验楼进行参观,此次活动由讲解员带领学生有序参观实验室,观摩各种石油相关器械模型,并以讲解员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为主。

此次活动在综合实验楼A座一楼、五楼设置参观点,同学们主要参观油田化学实验室、管输实验室、工程流体力学实验室、模具实验室等十六个与油工院各专业息息相关的实验室。

下午1时许,第一批参观班级准时在实验楼大厅集合并整齐排好队列,实验室王范老师简单介绍了进入实验室的注意事项后,由谢齐平老师带领同学们有序进入各个实验室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谢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各个设施的主要用途并认真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他重点介绍了化学实验油田的HLB值的测定、表面活性剂的鉴定以及一些化学容器的使用。随后肖娜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五楼进行参观,五楼实验室中存有油工模型与真实存品,大家借此看到了井喷事故处理的机器与按照油田11模拟的控制台。同时,肖老师亲切的讲解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

随着第一批班级的参观结束,第二批学生整装待发进入实验室进行参观,时间在同学们专心参观各个实验室中迅速流逝,至最后一批学生参观结束,对谢老师及肖老师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为大家的认真讲解。在谢老师及肖老师认真讲答的过程中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对专业方向有了初步的定义,为今天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由石油工程学院学工办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承办,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参观实验室器械,浏览各个石油相关实验对自己的专业进行全面认知,激发同学们对石油的好奇并提高大家的学习热情。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