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顺利开展19级新生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1 16:22:06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圳洲/文 王枭/摄)为让19级新生们深入了解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20191120日晚7时许,石油工程学院于武教B102开展19级新生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沈伟正主讲,学工办刘少文老师出席讲座,油工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主讲人沈伟正老师以“川大毕业生悔悟”的视频为引,开启本次讲座,并告诫同学们:读书有益,看脸无用。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能做到大学四年,无悔无憾!

视频过后,讲座正式开始。“长大欢迎你”,沈老师对长江大学进行了介绍,并向在场同学展示了长江大学东校区、西校区和武汉校区的校园风光,让在场同学对长江大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不少同学感叹到:没想到长大还有这番景致!

会上,沈老师围绕“大学上了谁”的主题展开讲座。沈伟正老师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进行对比。他感叹,新时代给同学们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历史新机遇和好处,但同时也提醒大家:大学不是“蜜罐”,不吃苦的大学生活是不存在的;大学不是“保险箱”,不能因为进了大学就松懈下来;大学不是“游乐场”,到了学校就应该认真学习,不能整天想着玩……

同时,他也对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学习方面,他讲道:“找到学习的乐趣是第一步;其次,学会自学更加重要;再者,要利用好平时和周末的空闲时间来多读书,以此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在生活方面,他认为身处“温室宝宝”时代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学会独立生活,要有责任和担当精神,多一份“公益”,少一份“私利”……说到职业规划,他强调:“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不一样的自己,不断创新,在创业的路上不要急躁,耐心地学点真本事,同时多关注一点社会时事,跟上时代的脚步。”沈老师的讲座精彩不断,赢得了台下同学的一片片掌声。

讲座最后,沈伟正老师以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班级内部应该要多开展活动,每一位同学也要学会广交好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起来。

讲座在沈伟正老师风趣幽默的话语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在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中接近自己的目标。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