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党史知国情,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9-11-30 16:42:07阅读次数:

     

(通讯员 孙琰琦)2019年1120日上午,储运21703班在A-308召开了“学党史知国情,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团会。此次团会旨在让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党性知识以及相关政策内容;与此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目前的一些基本国情,同时,也是以此团会为契机,呼吁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近,不忘初心跟党走。


本次团会主要分为“集中学习”和“网络答题”两部分。首先 团支书孙琰琦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大体发展历程,随后又给大家播放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视频,以此来加深大家的印象。 会上, 孙琰琦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下发的文件大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文件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全面阐述。 在学习之后,阳丹丹同学谈到, “学习这份文件对我们青年学生了解国情、了解党的方针与政策具有重大意义,课余时间可以仔细研读、细细揣摩。”随后,又 入党积极分子陈垒跟大家做分享,他指出,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对党性知识是十分缺乏的,了解并学习基本的党性知识,学好基本的党性知识与党的政策对我们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他紧接着向大家分享了可以获取党史国情的学习资料的网站和书籍——湖北高校思政网与时事报告,又向大家推荐“学习强国”APP, 该软件 不仅可以了解国家大事,还可以看免费的公开课。

团会进入网络答题环节,团支书孙琰琦在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些党史国情后,组织大家参加了第二届湖北省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一方面是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大家能就此看到自己在党性知识与国情知识方面的不足与欠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多关注时事热点、多关注党的政策与方针、多关注国家大事,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综合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了解一个国家从哪里来,才能弄懂这个国家今天怎么会是这样而不是那样,也才能搞清楚这个国家未来会往哪里去和不会往哪里去。” 学党史知国情,有助于我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党史知国情,有助于我们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学党史知国情,有助于我们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学党史知国情,有利于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持久的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