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举行19级全体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4 11:40:51阅读次数:

     

(通讯员 胥涛)913日,19级辅导员刘少文在军训期间给全体大一347名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大会,专题讲解防溺水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刘少文在会上首先给大家展示了上海商学院和湖北某大学宿舍火灾的新闻视频,视频真实震撼。视频案例详细分析了宿舍起火原因、着火过程以及人员伤亡情况。

刘少文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长江大学武汉校区3面环水,优美的环境同时带来的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学生要千万注意防溺水安全。”刘少文举出了很多生动鲜明的大学生溺水事故,并在会上介绍了“10.24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告诫同学们不要到非游泳场所游泳、嬉戏,大学生外出一定要做好备案审批并带好相关救生设施。

刘少文从防盗和防骗两方面介绍了财产安全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寝室防盗、教室防盗、食堂防盗以及防盗的手段和方法。在会上,刘少文强调大学生特别要留意网络诈骗:电话、短信诈骗,网络兼职诈骗,QQ中奖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以及贷款等相关知识。

对于交通安全和宿舍安全,刘少文说:宿舍安全是大学生最应该留意最应该重视的安全之一。通过列举近几年的交通事故数据以及相关案例,刘少文倡导大家过马路不玩手机、谨慎使用共享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刘少文在会上列举了违禁电器的种类以及名称,强调大学宿舍的安全是全体学生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大学生严禁使用违禁电器,还给学生讲解了长江大学违纪处分办法的相关规定。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