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举行19级新生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15:44:43阅读次数:

     

(通讯员 龚焕文/文 刘圳洲/摄)2019129日晚上7时许,石油工程学院于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诚信考试教育大会,大会由19级辅导员刘少文老师主持,全体19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刘老师列举了常见的考试违纪及考试作弊行为及其相应的处分,随后,他宣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长江大学考试工作管理办法》节选内容。刘老师还引用了学校一次性开除23名考试作弊学生的实例,使19级全体新生意识到大学考试与中学考试的不同之处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刘少文强调:从2016届开始,因考试违纪给予学生处分的文件归入学生本人的纸质档案。情节特别严重者,处分信息同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生本人奖惩信息中记载。

刘少文说:“按照学校规定,利用传递、抄袭、夹带等手段,违反考场纪律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在国家级考试中,有以上作弊行为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请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考试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刘少文在会上特别强调:任何人考试当天不得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一旦带入后不主动及时上交,考生即视为舞弊。

刘老师还针对学院19级学生辅导猫在线请销假的问题做出了相关规定和说明。他明确指出,今后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请假审批程序。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好好准备考试,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倡导诚信考试,彰显公正公平。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学校规章制度有了更好的了解,相信这将是同学们美好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基础。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