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安全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大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31 15:26:50阅读次数:

     

 

    (通讯员  商麟鑫)国内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复学,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避免松懈思想与麻痹大意,我院于5月26日至5月29日组织各班级,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大学习”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控与个人防护。

    班会中,全体学生一起学习了《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以及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普通公众、特定场合人员、重点人员、职业暴露人员如何戴口罩,以及戴口罩的注意事项。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常常被忽视的空调使用注意事项。同学们第一次分清楚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和住宅等不同场所的不同类型空调(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该如何科学使用,才可有效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另外,班会中再次为全体同学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基础知识。同时,结合学院相应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介绍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以及开学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当日以及返校后的工作指引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引。

 油工21903班李贤彪学习之后说道:“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疫情全面结束前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不给社会添乱。……我一定会将今晚所学付诸于生活。”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