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安全教育】油工21805班开展2020年暑期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23:06:43阅读次数:

     

    (通讯员 董云戈 张富磊)2020年7月3日,油工21805班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0年暑期安全教育班会,就暑期放假事宜及总体安排、疫情防护、出行安全和防诈骗做了说明与提示。会议由班长董云戈主持,班主任纪国法老师补充和解答。

 
    首先,班长董云戈详细介绍了暑期放假事宜及总体安排:暑期放假时间为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8月28日,返校注册报到时间为2020年8月29日至8月30日,学校正式上课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在暑假期间有两点要求:一是无特殊情况不建议假期长距离外出旅游,二是全体同学不得在假期期间返校。之后带领同学们一起填写暑期去向表和暑期安全责任告知签订表。同时,董云戈通过播放疫情期间防护视频的方式来给我们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和补充了一些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

 
    另外,班长董云戈为同学们做了出行安全、防溺水教育以及防诈骗安全教育。他通过溺水和出行安全的典型案例,告知同学们如何预防,防止悲剧发生。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施救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野外玩水;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要清楚自身状况,身体不佳不能游泳,不去深水区,游泳觉得不舒服,应立即上岸休息;遇到溺水事故时,应马上打电话报警并大声呼喊。出行安全:下暴雨时,步行要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不要靠近或在变压器下避雨;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以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井盖;无论交通方式如何,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提高安全意识,为自己为大家,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各种诈骗手段,例如,购物类诈骗、仿冒身份欺诈、贷款内欺诈……当然,也给我们分别详细地分析了每个案例并给出了应对方法。天上不会掉馅饼,防诈骗从我做起。

 
    会议最后,班主任国法老师再三强调同学们还是尽量不要外出,出门戴口罩,少聚会,假期要时刻注意保护好自己,安全第一。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