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青年大学习,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0-07-08 13:32:27阅读次数:

     

(通讯员:孙琰琦)7月4日上午,储运21703班在班级QQ群召开了7月份主题团会“青年大学习,永远跟党走”。此次团会旨在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

本次团会出席的有储运21703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史永波老师。此次团会主要分为“宣传并动员‘百生讲坛’活动”、“学习‘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和活力团支部的材料”、“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和“‘我为什么入党’主题讨论”。首先,团支书孙琰琦向大家介绍了‘百生讲坛’活动举办的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团课。而2020“百生讲坛重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其活动主题为“理论学习‘我’来讲”,随后,团支书孙琰琦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总体思路、活动内容、推进步骤和相关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积极配合,为我们班参与此次活力团支部的选拔提供好的建议。

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团支书孙琰琦向大家介绍了这一系列专题报道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时与一些大学生进行交流并对他们后来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的一些事迹,这些事迹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为人处世及他的思想,更有助于我们青年大学生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形成。孙琰琦向大家列举了文章中主持人问的几个比较经典的问题,希望大家能从中学有所获:如何尽快甩掉书生气,尽快适应社会,缩短大学生在基层单位的适应时间;您当时还是一名在校学生,请问这次活动对您后来的学习、择业、创业产生了哪些影响;请谈谈您对习近平同志“勤俭持家,低调做人”的家风的感受。在大家看完这些问题的回答后,有感动、有惊讶、有激动但更多的是深思,思考自己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

“我为什么入党”主题讨论。团支书孙琰琦向大家介绍说,前面的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其实已经给了我们很好的例子——习近平总书记用行动告诉了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其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乐于奉献。随后,团支书孙琰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是想回馈自己接收到的善意,为身边人、为班级、为学院甚至学校提供自己能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呼吁想要入党的同学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要“功利”入党,那一定会被人民群众所唾弃与淘汰;已经入党的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所以,我们应当加强思想与文化学习,永远跟党走,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