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石油工程学院召开助理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09:10:15阅读次数:

     

通讯员 张新龙)为了更好的指导助理导师工作帮助20级新生迅速从高中过渡到大学生活,石油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8日在华林四楼活动室召开助理导师见面会。本次会议由黄灿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24名助导参会。

 

会议伊始,各位助导同学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紧接着,黄灿老师指出,助导应当是思想的引领着、学习的指导者和班级的管理者。助导是新生步入大学的 第一个引路人,对他们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身份的转变是责任的承担,黄灿老师对在场的助导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希望大家以点带面,竖起油工院争先向上的鲜明旗帜。

 

刘书记从助导组成讲起,谈如何达到知行合一进而配得上这一崭新的身份。她指出,助导要不断进行自我教育与自我成长、管理与自我管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通过助导的平台展现油工院的思想态度,勇担重任,把好新生步入大学的第一关。她特别强调,助导这一身份本身就占据着比老师得天独厚的优势,班级助导之间要打好配合,与新生达到亦师亦友的高度,做老师的得力助手,打造属于石油工程学院独特的“青马班”。

黄灿老师作总结讲话,希望助导们带着勇担重任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生班级建设中。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