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时代使命,青春担当——活力团小组主题演讲及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10-12 12:20:09阅读次数:

     


(通讯员 熊佩柔)秉承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战略目标,由校团委组织承办的2020 年“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顺势而来,20201011日晚,来自油工(中俄)21801班的活力团小组——“青年丝路人”。于武教B-206进行了主题演讲及风采展示。

该小组演讲的主题是“时代使命,青春担当”,围绕“一带一路”对成员们的新启发新思考、论当代大学生如何抓住机遇以及大家在抗疫大战中的奉献力量的话题展开。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如何与国家、社会、世界同行?这一问题,刘玉龙同学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一带一路’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际遇和机缘、责任与光荣。”整个演讲激情洋溢、气势昂扬,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全新面貌,展现出青春的气息,青春的担当。

 

紧接着是“青年丝路人”全员为大家带来的俄语歌曲演唱《喀秋莎》、诗歌朗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伴随着稳健壮阔的曲调,吴赛君和刘玉龙同学缓缓走来,唱起那首熟悉的《喀秋莎》。一段过后,成员们大步上前,掷地有声地朗诵着普希金对人们的鼓舞与激励。期间,同学们饱含深情地道出:“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该小组的风采展示,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从中体现出中俄班卓越的俄语学习成果,表现出团小组成员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着小组成员们的鞠躬致谢,本次“青年丝路人”的主题演讲与风采展示落下帷幕。该小组的优异表现,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从中体现出中俄班卓越的俄语学习成果,表现出团小组成员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向着新时代新青年不断努力,向“四进四信”积靠拢,“油工人”在路上!同时预祝“青年丝路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继续展示不一样的风采!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