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10-11 12:26:09阅读次数:

     


(通讯员 盛威威)2020年10月10日早十时许,油工21904班在武教B-103举行了百生讲坛之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活动由康汉博同学主持。本次活动主要展示了油工21904班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

 

 

本次演讲的题目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正如欧阳修所说,立身以立学为先。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坚持学习,学无止境,更要始终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新时代,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认识到理想的意义,树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康汉博同学的演讲有声有色,富有特点,在表达了内心想法和学习感悟的同时,更做到了“化情为言,以言感人”。让听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年轻人的寄语,坚持不忘初心,怀揣着理想奔跑前进。随后,他在演讲中还表达了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思想文化的力量的重要性,要时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正思想文化,让思想始终在康庄大道上行走。同时,他强调到,身为大学生更要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作为油工学子,在传承石油学科千锤百炼的执着信念和赤子情怀的同时,更应该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事业,让石油之花,绽放在石油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防,则国防。带吴钩,穿金甲,精忠报国方显男儿本色。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祖国,无论是潜心科研,还是携笔从戎,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将个人的英雄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