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文化素养讲坛】学院顺利举行新生实验室参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22:44:01阅读次数:

     


 

(通讯员 富晓伟/文 龚焕文/摄)为了对所学习的专业有更加深刻认识,学习实验室的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石油工程学院20级新生”于20201015日下午2时整走进实验室参观学习。

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实验室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以讲解员带领学生有序参观实验室,观摩各种石油相关器械模型,并以讲解员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为主。参观地点为综合实验楼一到五楼,实验楼中共有油田化学实验室、模具实验室、腐蚀与防腐实验室、工程流体力学实验室等十六个实验室供同学们参观学习。

2020101513时许,第一批参观的同学已经在综合实验楼大厅集结完毕。待学生会志愿者介绍完参观实验室的注意事项后,同学们就开始分批参观实验室。当参观至钻井模拟实验室时,同学们都被那一座等比例缩小的钻井给吸引了。肖娜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钻杆、升桩机构控制台和防喷器等重要组成部分,并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油田现场的操作步骤,还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肖娜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腐蚀与防腐实验室,为对腐蚀与防腐感兴趣的同学答疑解惑,活动在肖娜老师的讲解下画下了完美的句号。第一批班级的参观结束,第二批学生整装待发进入实验室进行参观。

时间在同学们专心参观各个实验室中悄然流逝。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明白了实验在今后专业学习中的重要性,也在参观过程中有所收获。

据悉,本次参观实验室活动由石油工程学院学工办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旨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好的认识,提高自己的学习兴趣。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