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承办扬东相声社专场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0:18阅读次数:

     

(通讯员 郭凌微)说学逗唱,品世间冷暖。20214月6日晚7时整,扬东相声社于就业宣讲厅举办了相声表演专场,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伟正老师特别出席并指导。现场近两百名观众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欢乐而归。

活动伊始,主持人魏枭枭宣布活动开始,紧接着的开场舞动感澎湃,点燃了全场激情。第一个节目是杨少龙、杨鸿锦同学带来的《大侠行不行》,全场观众笑声不断。两位同学配合默契,他们对《神雕侠侣》的故事进行改编,用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动作演绎出新时代的大侠梦。李文晔、文明同学在《有哲理的人》中提出什么东西最贵?引发观众们的思考,他们借机阐释了亲情、爱情的崇高价值,还用活泼生动的例子倡导大家绿色出行,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雷云扉、段晓磊同学带来节目《我的爷爷》,讲述了开发北大荒的壮丽历史故事,将当下流行语年轻人不讲武德有机的嵌入故事中,拉进了观众们的距离。活动中场,王乐怡同学的一首rap《飘向北方》蓬勃朝气,展现了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戴思梦、詹皓宇同学别具一格的《众口难调》展现了相声艺术创新的新浪潮。表演期间,戴思梦同学将观众的掌声比做叩谢诸仙赐我天雷滚滚,并用央视频道的节目《动物世界》的解说风格,乘务员的语言风格,以及翻译腔的风格,为大家带来丰富的听觉体验,精彩纷呈,观众们欢笑不断,天雷滚滚。吴广杰、仇誉龙同学还表演了《套路趣谈》,提出金句生活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两位同学以时下流行的套路情话与观众进行互动,全场气氛十分融洽。压轴节目《疫路有你》歌颂了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恪守岗位、为国为民的精神,刘文杰、祁禹衡同学还通过讲述隔离在家期间发生的种种趣事,赞扬了医务工作者工作的勤劳艰辛以及他们英勇献身的精神。青春战疫,医务工作者们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共同守护国泰民安。


    
此次专场表演在拓展长大学子的课余生活,宣扬相声艺术,带给同学们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有益的思考。沈伟正老师在活动结尾也对此次活动总结和指导,并对活动取得的效果表示了高度支持和认可。愿同学们都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接下来的每一节课、每一次活动,笑口常开,长大长青。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