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顺利举行新生安全主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8 10:00:51阅读次数:

     

(通讯员 富晓伟/ 郭凌微/摄)20201125日晚19时许,石油工程学院年度新生安全主题系列教育讲座如期举行。各学院老师代表依次上台,为新生们讲述了有关“宿舍用电安全、宿舍关系”、“防溺水、防火灾、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防毒、防艾、防恐”、“网络与国家安全教育”的安全知识。

讲座伊始,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李春花老师通过“宿舍中使用违规电器所产生的后果”、“处理好宿舍关系的重性”及“如何处理好宿舍关系”这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宿舍用电安全知识,并在如何处理宿舍关系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的荆鑫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别开生面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防火、防盗、防溺水的相关知识。针对防盗问题,他谈到,学校的篮球场和操场都是对外开放的场所,物品较易在此类地方丢失,同学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并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消防的必要性,他讲述了武汉校区两次较大规模的火灾,向同学们说明了火灾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他从常见的溺水原因、如何预防溺水、落水如何自救、到别人落水如何施救这四个方详细地讲述了防溺水的相关内容。

地球科学学院的郭霖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防毒、防艾、防恐安全主题教育。她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大学生吸毒原因、如何防范毒品。令同学们对毒品防范有了更深的认识。她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最后,她援引昆明“3·01”火车站恐袭事件作为事例,告诫同学们恐怖主义离我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危险要见机行事,首先需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三位老师的讲座精彩简练,相关内容引人深思,通过此次讲座同学对宿舍关系、安全用电、心理健康、防盗、防溺水、防火、防毒、防艾、防恐、这10个大学生安全类别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这将为同学们度过四年安全愉快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