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1 17:26:31阅读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

(通讯员 陈星雨)近日,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安全教育”、“考风考纪教育”两大主题为核心,分年级分班级展开,深入贯彻“安全第一,诚信第一”的思想,增强全体师生的自我防护责任意识,师生共建平安、诚信、积极向上的学院面貌

学院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三大安全为与会同学进行重点宣讲,并重申了禁酒令、请销假管理办法以及学风考风考纪相关校纪条例。针对当前疫情进入不确定阶段,学院强调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五四三”要求,即日常生活五必须、出入校门四必须、校园管控三个一律,并对20级李建琦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及时上报体温提出特别表扬。刘书记强调:自九月开学以来,我校网络诈骗事件频发,各班及时开展防诈骗教育宣传,也希望同学们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防范能力。学院还指出:水火无情,火灾也是我们身边的重大隐患。学院结合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助大家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并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

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以及研究生入学考试临近,为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刘娥书记对接下来的考试做出重要指示,她叮嘱同学们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与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来临,作为石油工程学院学子,更应该加强自身的修养,充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校广大同学严肃考风考纪、培养诚信意识。学院辅导员分别组织各年级进行考前教育,各班班主任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与签字承诺活动,以此督促同学们自觉严守考纪、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此外,为了艾滋病普及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预防保护意识,学院围绕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的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展开防艾安全教育及知识竞赛等活动,向全院同学普及防艾知识,提醒学院同学注重保护自身健康。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艾滋病预防至关重要,我们应以预防艾滋病为契机,培养健康第一、责任在己的卫生意识,加强自身行为约束

此次石油工程学院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活动,增强了我院新生安全责任以及诚信意识,促进了良好考风考纪的形成。石油工程学院正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堤坝、织密防护网络,加强全院师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守护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