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习新思想 践行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20-12-19 09:30:13阅读次数:

     

 

(通讯员 邓启冉)20201218日星期五下午四时许,油工1801支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团会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

IMG_20201221_181853

 

此次团会的目的是为提升支部活力,引导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于是俱进、力争时代楷模,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明确责任与担当,努力为校园活力做贡献。

此次团会由班级团支书刘宝凯组织召开。团支书首先引领同学们更加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会上,团支书将班级学习情况与“通知”相结合,全会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全体团学干部、覆盖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宣传工作与实践工作做好。

随后进行的是组织开展重要时间节点和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124日,是国家宪法日,团支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简单讲解;125日是国家志愿者日,团支书鼓励支部成员积极投身校园建设、环境保护、敬老助幼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9日是“一二、九”运动纪念日,该活动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1213日是国家公祭日。团支书说道:无论是一二九这样的局部抗争胜利,还是南京大屠杀这样的悲剧,我们都不能够忘却。尽管现今我国强大起来了,但我们要牢记历史给我们的教训。忘记历史等于背叛,我们始终要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随后是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活动。团支书刘宝凯说道:“上次的班会中班长乔木已经说过了“结课考试不是简单的个人评价手段,而是检测同学们在平常上课以及课下有没有认真复习的自我监督工具,分数不只是给别人看的,也是一种自我检测,我们每个人一定要诚信考试。”想必大家也不会忘记,另外,我校对于考试违纪尤其是作弊行为也有对应的严肃处置做法,我始终相信各位同学不屑于做这类蒙蔽自己的事情,而且相信各位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最后,团支书对此次团会进行总结:我们大学生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保持自己的初心,肩负强大祖国的重担,并为之奉献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