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学习《学籍管理办法》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12:35:24阅读次数:

     

(通讯员 唐玲)为贯彻落实系统学习《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长江大学普通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实施细则》,并使每位学生全面了解、理解相关内容2021年1月6日,我院2020级各行政班组织召开班内线上会议安排部署,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节选)主要从总则、入学与注册、“学习年限、课程与学分”、补考与重修、学业警示与学籍处理、“毕业、结业与肄业”六个章节提出了明确的学习任务和集体要求。会上,海油22001班团支书张雨欣说道,学籍是自然人属于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资格,学籍管理规定既是学校依法办学、规范学籍管理、保障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的基本依据,又是对学生在校学习活动的规范要求,因此明确《学籍管理办法》是十分必要的。她又从“课程”与“学分”入手,详细梳理了必修课、选修课的各类课程名称,介绍了学分的概念、课程考核的形式与成绩记载方式,并选择与当前选课工作直接相关的要求进行了讲解。对照各专业最新修订的培养方案,介绍了毕业学分要求、各类课程教学进程表格的具体内容。此外,她还强调了《学位授予细则》中的内容,提醒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规范完成培养方案的各项要求,明确学习进度,落实工作任务,并鼓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此次线上会议,让同学们能够快速了解自己将要学习的专业、课程分类及学习要求。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经过团支书的讲解,逐渐明确和熟悉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学习任务和要求,并会在之后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违反校纪校规,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本次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学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任务意识,从而有利于为自己制定清晰地学习目标,做到学习有放矢,提高在校期间的学习效率。我院将继续认真执行学籍管理有关规定,本着严格严谨、精准精细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