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2018级年级教育大会——灵魂拷问“五连击”

发布时间:2021-02-03 22:20:27阅读次数:

     

2021年2月2晚七时三十分,石油工程学院全体2018级学生相约云端,齐聚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辅导员沈伟正老师围绕假期间安全、学习、生活等内容展开开展一场“灵魂拷问”的主题教育。

4E47A

45666

灵魂拷问一:你今天打卡了吗?沈老师对2018级同学们近半个月来每日全员健康打卡提出表扬,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到每日自觉打卡,少出行,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强锻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此外,沈老师鼓励同学们在严格按照家乡、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长大力量。

1381D

25EBF

灵魂拷问二:你今天学习了吗?沈老师通报了学院最新的退学警示、延迟学制警示、无学士学位警示等学籍异动情况,要求同学们寒假在家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日学习。此外,为了将“三全育人”真正落到实处,2018级分专业建立家校共育微信群,加强家校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14DF7

3D386

灵魂拷问三:你今天想返校了吗?经历2020年上半年的“停课不停学”,学生家长都心生担忧2021年春季能否如期开学,假期部分同学咨询开学相关事宜。沈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下的春季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就开学时间、开学流程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反复强调严禁同学们私自提前返校。

1888E

1949F

灵魂拷问四:你今天被嫌弃了吗?受疫情影响,今年寒假放假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1月5日“神兽”们基本已经离校返家,沈老师担心同学们在家因为懒散而造家长“嫌弃”,引起亲子关系紧张,因此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出发深刻剖析了劳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小猫钓鱼》,鼓励同学们寒假在家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多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劳动,与家长多沟通,多交流,塑造良好的亲子关系。

19033

灵魂拷问五:这些你记住了吗?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针对近期学工部通报的我校几起涉及学生安全的案例,沈老师从防火、防盗、防交通意外、防传销、防骗、防校园贷、防心理问题等方面就安全工作做了强调,提醒同学们要吸取身边安全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个人防范能力

1724C

1E8D7

最后,沈老师同学们一起回顾了2020年,艰辛,不易,但也格外坚强与团结,同时表达了他2018级全体同学的美好新年祝福,同学们也在评论区互致新年问候,会议至此落下帷幕祝愿油院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C207E

5EDF9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