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校园安全暨清明假期安全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8 21:13:14阅读次数:

     

  (通讯员 郭凌微)202142日,为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保障学生清明假期人身安全,石油工程学院全体班级特召开校园安全暨清明假期安全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均参与此次班会,班会覆盖率达百分之百。同学们学习了诸多安全知识并受益匪浅。



班会伊始,各班级针对非法校园贷的安全教育做出了相关阐释,并由浅入深地了解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危害”,还举出相关案例揭示校园贷骗局的套路。会议期间,同学们纷纷就“抵制校园贷”、“遇到校园贷我该如何应对”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更有一些同学分享了身边亲朋好友陷入贷款而负债累累的惨痛经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除此之外,防网络“PUA”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是此次会议的要点,遇到问题沉着应对,及时向辅导员或者班主任反映才是不二之选!

春日已至,防溺水安全教育应受到同学们的重视。经权威报道,中国每年溺水死亡人数非同小可,平均每天都有近一百五十人溺水而亡。班会期间,同学们就防溺水的四个误区——会游泳也有可能溺水;溺水后不一定都会大声呼救;倒背控水是不科学的救人方法;以及救溺水者不可采用手拉手的方法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同时,同学们还深入学习了如何防止溺水。防溺水关乎生命之重,不可妄自菲薄。

同学们最重要的还是清明假期的安全,大家要遵循无预案、不活动原则。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节正好碰上周末假期,又是一个三天小长假,加之气温转暖,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踏青出游增多。各班委号召广大同学:“为确保广大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的清明节,在此温馨提示:清明节期间切不可忽视消防安全,做好必要的安全出行和防火措施。”其中,同学们应对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工作、假期出行防盗工作、出行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视,严格遵循宿舍管理相关规定,不胡乱使用违规电器,出行期间保持社交距离并戴口罩,乘公共交通时时刻保持警惕,如有突发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保持理性。

最后,祝愿同学们有个平安健康而丰富多彩的清明假期,安全记心间,时刻莫忘记。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