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暨考研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10:40:58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怡华/文 富晓伟/摄)410日,为提高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石油工程学院于A102举办就业指导暨考研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辉教授担任主讲人,沈伟正老师主持。



报告中,赵辉老师围绕“智能油藏背景及关键技术”进行探讨,他指出:智能油藏技术是智慧油田建设的关键,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技术,提高其文化素养。在石油行业面临资源枯竭,新能源冲击的大背景下,赵教授给予我们信心,他认为:油气仍是全球能源消费的主体,同时需要从事专业的年轻人坚持下来,推动油田智能化转型。增强了同学的自信心和使命感。

  据赵辉老师介绍,国内所用的大部分石油开发软件、高端开发技术、精密仪器等均来自国外,并未实现自立自强。据悉,为遏制中国石油行业发展,202011月,美国将中海油列入黑名单,限制其使用来自美国的数模软件(EclipseCMG等)。他强调: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但不是一个人才强国。我们应该努力完善自身素质和专业素养,研发出属于我们中国的一套完整体系。



最后,赵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老子讲“绝学无忧”,我们只有超越世俗的学问,才能做到真正地无忧。第二:处于大学时期的我们,应该有大学生的状态,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应该进行无休止的海量阅读,挖掘自己的潜能。第三:古人云天道恶巧、天道恶贰、天道恶盈,对于我们学者来说就是下笨功夫、做实在人。

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于考研的信心,使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