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思维碰撞悟情怀,坚定信念学石油 ——油工(中俄)21801班“石油情怀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8:24:31阅读次数:

     

(通讯员 陈舒、熊佩柔/文 熊佩柔/摄)为传承石油文化,弘扬石油精神,2021年4月26日,油工(中俄)21801班在付美龙教授的组织下,于武教A-501开展了以“石油情怀教育”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同学认真观看相关视频,积极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思,展现了石油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

活动伊始,付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在焦石会战的石油工人们自导自演自编的三段微电影——《焦石之恋焦石守候焦石宝贝这三部影片展现出石油工人真实的工作环境与生活面貌,并从不用的角度——爱情、友情、亲情凸显主题使同学们对石油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对石油工人的更增添了崇拜与向往


在影片朴实生动的描述中,大家感受到了油田现场施工的壮观感悟颇多,同学们一一上台,踊跃发言王果同学说看了这些短片,我感受到了我们石油人的爱情、亲情和友情,虽然与我们普通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但是感情相对于我们来说只增不减。他们不惧风霜,在油田奉献自己,过年过节选择留在油田工作,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的石油精神,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也要继承好石油精神,努力学好自身本领,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夏一村同学如是说道视频里石油工作者,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演绎出了在课堂上无法感受的石油情结,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也要迎难而上。这激励我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汪洋同学激动地用一首诗来传达自己的赤诚之心:“油田儿女多才志,走遍瀚海建功业,众志丹心苦探索,万丈豪情献石油”大家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也立下决心,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发言结束后,付老师充分肯定了每一位同学的精彩发言,在此基础上进行总结与升华,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祖国的石油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还表示,当今社会,缺乏对学生们的专业素养教育,需要加强当代大学生对自己专业的切实认识,树立甘于献身石油事业的理想。活动接近尾声,付老师同学们一起满怀激情地歌唱了我为祖国献石油大家表示,想对祖国石油事业,想对石油工人,想对自己内心说的话都在这首石油人的歌里!至此,本次石油情怀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石油领域的认识,增强了对石油事业的决心,培养了爱国主义信念,让大家认识到,每一个石油学子都是石油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石油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为祖国的石油事业献上自己的力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