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顶天立地谈入党

发布时间:2021-04-17 18:33:07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怡华/文   刘建威/摄)4月12日下午7时,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章的了解,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于A109进行石油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主讲,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会。


   

   会上,刘娥老师从三方面进行阐述:一、党组织需要什么样的人。二、对党组织坦诚。三、从自愿到志愿。首先,刘娥老师从党章的第一条引入主旨,她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党组织给予的任务为己任,服从大局、服从集体。据悉,我党党章第一条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其次,刘娥老师也以“焦裕禄、朱德元帅、梁思成和林徽因”为例,号召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党组织中发光发热。她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从三方面来要求自己。一、建立自己的先进性。二、建立自己的群众基础。三、服从大局、服从集体。最后,刘娥老师以列宁和马尔托夫的革命历程对比为例指出:列宁同志革命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先进性、阶级性、战斗力的良好建立,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列宁的革命精神,爱党爱国,服从集体、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刘娥老师介绍,成为正式党员需要经历“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产党员”五个身份、“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对象考察—预备党员考察—正式党员考察”四个阶段,历时两年,期间,我们需要对党信任、对党忠诚,将自己的热忱交予党组织,刘娥老师指出: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我们应不忘初心,对党坦诚,与党组织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作为入党分子的积极性,最后,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