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工学院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11:16:09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建威)2021年4月25日,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其五一假期的人身安全,我院全体班级开展了关于召开校园安全暨五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的工作。各班由班主任对防溺水安全、运动安全、防网络诈骗五一假期安全四个部分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

 

夏季溺水事故频发,为了同学们自身安全、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老师们提醒同学们切忌到江、河、湖处游泳。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57000人溺水,相当于每天有150人溺水死亡。生命可贵,水火无情。在锻炼身体,从事各项体育运动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运动安全,保障自身身体健康。同学们在运动方面要做好这三个要求,即:运动前准备好,运动时讲科学,运动后要恢复。免于伤痛,才能让同学们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在会上,老师公布了学院防溺水救生设备存放地址为华林公寓2-301商老师办公室内,集体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同时统计汇总了基础性疾病的情况。

 

 

近期,网络诈骗事件频频发生,老师们不断提醒同学们要提防网络诈骗,不要转账是关键介绍了网络诈骗手法的九大类型:仿冒身份、购物类、活动类、利益诱惑虚拟险情、日常消费、钓鱼木马、提供特殊服务以及其他新型网络诈骗手法。总之,无论是什么类型的诈骗,不要转账是原则。接着,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动员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在微信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坚决对网络诈骗说“不”,以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经济安全。

在同学们五一假期出行期间,各项安全防护也要做好。具体有: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二、做到安全出行,不要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需让家长知情出行的规划;三、做好宿舍防盗防火工作,在宿舍要随手关门,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四、出行要提防盗窃,注意不要拥挤,以免不法分子实施盗窃。

通过本次班会的安全教育学习,同学们学到了许多的安全知识,相信同学们能将所学安全知识牢记于心,时刻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祝愿同学们都能有一个平安健康而丰富多彩的五一假期,安全记心间,时刻莫忘记。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