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24 16:30:58阅读次数:

     

(通讯员 冀国华)当代中国青年肩负怎样的重任?应当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该追求怎样的人生?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学生的青春激情,培养学生舍我其谁的奋斗意识与奉献精神。在建党一百周年之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五月教育团会。

11583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重视青年、关爱青年、信任青年的优良传统,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的培养和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的高度上,以历史、现实、未来视角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少年和共青团提出系列重要思想,集中体现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思想精髓,鲜明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和怎样培养青年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青年思想,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部分论述,学生可以从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103D5


首先,本次团日活动继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全体学生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牢记党的发展轨迹并感悟到党百年以来的奋斗精神,深化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接下来,团支部组织学生阅读相关学习资料,观看相关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同学们认真观看,认真思考,细细体会,从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学生们感受到作为青年应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最后,团支部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内涵、志愿精神知识学习,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学生道德文明素养,全体学生努力摒弃那些社会陋习,发扬志愿者精神。青年志愿者精神是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年志愿者精神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于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构建和谐社会十分必要。

14E34


在本次团会上,全体学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全体学生将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大任,在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意志品格的锤炼,把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