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工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3 16:04:56阅读次数:

     

63日下午,油工学院在B 102教室举行学生心理骨干培训,以“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 ,辅导员朱小露老师主讲。

ABE1


首先,朱老师给在座的学生干部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分工以及联系方式,要求同学们熟记老师们的联系方式,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现异常和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及时联系老师。随后,朱老师就生命的价值与幸福的意义、怎样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朱老师要求学生干部首先要关爱自己,及时察觉自身不良情绪和心理,主动学习情绪调节、心理舒缓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此外,作为学生干部还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做优秀的心灵捕手,平时多与同学们接触,多多宣传、处处留心、主动发现、收集信息、及时上报。最后,朱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重点解读了武汉校区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心理咨询服务流程以及联系方式。

   此次培训让刚入学的学生干部们充分地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巧以及心理危机处理流程。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