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六月惜别季 桃李吐芬芳 石油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12:00:56阅读次数:

     

(通讯员 富晓伟/文 李怡华/摄)为搭建毕业生对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平台,学院于68日在石油科技大楼会议室举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及1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江厚顺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同时,他希望毕业生代表就学院未来发展给予一些建设性意见,并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些宝贵的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达对母校恩师培育之恩的感谢,并从生活设施、教学条件、教风学风、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生活方面,同学们希望校园路口路灯可以更加明亮、时间更长,更加符合师生作息规律;游泳池尽早开放可以为师生提供更丰富的校园生活;班主任可以更多参与到学生宿舍的调整工作中,可以起到更好的引导与安抚效果。学习方面,希望图书馆、教室能够考虑天气原因,尽可能开放空调;借用教室的流程可以更加简化;人才培养计划的调整更加符合学生发展规律;毕业设计的排版格式可以更加具体化,建议提供排版专项培训;希望学院更加重视学科竞赛的动员与培训工作,以便学生得到锻炼取得更好的成绩。就业方面,建议多组织暑期就业专项社会实践以及校友就业经验交流,让学生走入一线,切实了解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生活待遇等具体状况,以便于激发学习动力,在就业市场上更加有竞争力与选择针对性。

座谈会交流氛围热烈,真实反映了同学们对学院、对老师、对学弟学妹的关心与期待。学院领导以及与会老师认真做了笔记,并与同学们仔细分析交流学院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方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教授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期盼:希望毕业生们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要做奋发有为的人,要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努力成为石油行业的专家与名家;要立志高远,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