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班级助理导师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4:06:56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琦琦)为建立学生党员锤炼党性修养的新途径,开拓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探索学生管理的新模式,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近日在武教A-503开展2021级班级助理导师答辩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老师,学工办商麟鑫、黄灿、朱小露三位老师以及助理导师候选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班级助理导师首先是要让新生们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候选人陈茹萍同学这样谈到班级助理导师的职责。她还讲到自己将着重提升班级凝聚力,并培养自己同新生班级的联系,“只有助理导师真正和班级站在一起,成为班级里的一份子,才有资格谈管理班级。”官元宵同学认为助理导师应该更多地注重学风建设方面:应该抓好早晚自习,努力通过自己的知识解答难题,让新生在四级通过率和期末成绩方面更上一层楼。他还谈到希望新生能够放宽眼界,不能满足于期末成绩或者是长江大学,要保持心中的希望,追求自己的理想,跳到井外看看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之后向锐同学,彭紫燕同学,魏嘉同学等纷纷上台表达自己的看法,无不展示了自己能做好班级助理导师,引领新生一起进步的决心。现场评委老师深感欣慰,台下掌声不断。

 大会的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娥老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呼吁大家作为油工院的积极分子和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将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助理导师之路中,不断磨练自我,帮助新生成长的同时,自身也能够有所收获与进步。相信在刘书记和学院各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助理导师定能身兼重任、砥砺前行,当好新生的引路人,做好领航灯!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