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文化素养讲坛】新生入学教育第三讲——做好学业规划,成就更好自我

发布时间:2021-10-20 11:26:45阅读次数:

     

(通讯员 张晓琪/文 徐清华/摄)10月17日晚上,我院学工办商麟鑫老师为全体石油工程学院21级新生们开展了“做好学业规划”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各专业毕业要求、人才培养方案、学风建设管理办法和大学四年学业规划等四个方面。

会议伊始,商老师指出“读大学要尽快树立目标、制定好学业规划,切忌陷入迷茫、散漫、无序”。她首先为大家着重强调了学位证以及毕业证的重要性,并从“德、智、体”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至少要做到“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1.5及以上”以及“外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同时,还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以及培养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她希望大家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要重视提高沟通表达能力、开阔国际视野、增强领导力等综合素质的锻炼。在学风建设管理办法方面,商老师重点介绍了学业警示的级别、原因、程序以及旷课违纪处分办法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并按照大学不同阶段,分年级为大家提供了学业规划思路。其中一再强调大家在大一要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打好基础、尽全力通过外语四级。

“你拿过奖学金吗,你得过荣誉证书吗,你公开演讲过吗?你参加过辩论赛吗?……”商老师用毕业生之间常见的谈话内容鼓励大家把握好当下,努力进取,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听完讲座,全场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大学学习目标、内容、规定有了更深的了解,将尽可能克服惰性、保持奋进,不断追求卓越。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