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部署开展夏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15:13:31阅读次数:

     

(通讯 张海鹏)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管理,构建平安和谐油工,我院近期部署开展了夏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将学生安全工作抓实做细。

63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院长江厚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娥副书记主持。

刘娥书记主要从安全管理、考风考纪教育、学生违纪处分通报和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要求各班主任和辅导员掌握好学生动态,在班会上对疫情防控、防溺水、禁酒令、防诈骗、意识形态等安全工作再次进行强调,向学生讲细讲透;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临近,参加考试的学生接受诚信考试教育之后,要求全员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她以本学期因违反疫情防控、禁酒令、考场考纪受违纪处分学生为例,希望老师们对重点学生加强关注与教育;对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进行解读,希望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多关注学生,多与毕业困难的学生沟通交流,为他们排忧解难,站好最后一班岗。

最后,张光明书记总结讲话安全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及时与学生做好沟通,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全院教职工要全员参与,共同守好安全底线共同推进石油工程学院的发展。

会后,各班班主任在班内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一一落实各项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各班班主任对各类学生安全注意点、考风考纪进行了反复强调,并组织学生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微课,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毕业班对毕业生主题教育安排做了介绍,并开展了各类告别班会。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