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卓21601班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10-27 13:50:09阅读次数:

     

   班级简介:油工(卓越)21601班成立于2017年3月,班内的28名成员来自于不同班级,大家都是油工院16级学生中的佼佼者。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尽管我们的性格有所不同,学习水平有高有低,但在两年半的光景里,我们风雨同舟,荣辱共济,我们的班级已然变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一、班级建设——群策群力 因班制宜

班级建设离不开党的指导,在学习教育方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组织自学,上好主题团课,开展征文活动。在组织生活方面,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两制一课”等团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据,集中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和评选表彰工作,加强和整顿规范基层组织。在实践活动方面,组织开展好团员志愿服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团员先锋队创建等活动,发挥和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我们的制度建设也紧随其后,在学习制度上我们主要有三个方面,一、遵守课堂纪律,二、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在生活制度方面,我们班有四个方面,一、遵守宿舍行为规范及生活准则,二、加强宿舍管理,三、搞好寝室卫生,四、重视宿舍安全;在行为规范上,我们主要在行为习惯和思想道德方面给大家做出一系列的要求。

我们班的文化建设也丝毫不差,首先我们制定了班歌《红日》,红日像红日之火,燃点真的我,结伴行,千山也定能踏过!并且我们也设计了班旗和班徽,班徽上鲜艳的红色和充满活力的绿色组成了字母Z,象征着油卓的卓字,而Z的尾巴像是一只翅膀,象征油卓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而那一抹嫩绿,象征着油卓人生生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Z背后的打油机与石油工程学院紧密相连,四周的几簇金黄色的熊熊烈火,展现着油卓人的昂扬斗志。我们的班旗,以图书馆为背景,象征着油卓人好学,爱学,会学的态度,图书馆上方的一对翅膀与班徽中的那一抹红色交相辉映,再次显示着油卓人的骄傲。翅膀中的火炬,象征着油卓人薪火相传的拼搏精神。我们班也制定了我们的班级口号——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扬帆掌舵,看我油卓。

本班班费由生活委员统一收取后由生活委员代为存储,班长会定期查询班费使用情况并在班会上做及时说明,具体收支都应记录在案,班级账务每月公示一次,每学期进行一次总结。支出200元以下由生活委员决定,200元以上由班委会讨论决定。采购物品时至少两人,生活委员不涉及采购工作。采购人员凭发票到生活委员处报销。200元以下由生活委员直接报销,200元以上由生活委员报经班长审核无误批准后报销。班费的使用原则是节约,高效,公开,随时随地接受班级同学监督。

二、班级活动——丰富多彩 锻炼能力

油卓人爱读书,但是不死读书,在学习之余我们班开展了不少班级活动,为了促进大家的英语学习,我们举行了以communicate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在比赛中我们有幸邀请到英语老师,党建联系人,以及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作为评委及嘉宾。

受到孝心少年黄凤的启示,我们班去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在那里我们给老人唱歌跳舞,好不快乐,这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孝的本质就是陪伴,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时常与父母和爷爷奶奶联系,为他们带去一份温暖。

大二暑假班里组织到将军县——红安参加以“实践十九大,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一流团支部暑假社会实践,同学们也更加切身地体会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除了班级举办的活动,我们也积极参加院里的活动,例如,石油知识竞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定向越野,心理健康运动会,班级篮球赛,参观蒲公英之家,同时我们也加强与班主任的沟通,与班主任一起打球,积极交流班级动态。不论是在科技竞赛还是文体活动中,你都能看到我们油卓人的身影,而且我们油卓人也在长大的每一个角落服务着大家。

三、学习情况——夯实基础 奋发图强

我们班平均成绩一直保持在80分以上,全科平均分都在70分以上,部分科目平均分在85分以上,必修课挂科人数寥寥无几。班风、学风优良,每次考试前都开展遵守考试纪律讲座,无人受到纪律处分。平均体质测试达标率在100%。我们班四级通过率为100%,六级通过率为61%,其中郭巧同学四级成绩高达597分,程忆樊同学六级成绩高达579分,为当年校区第一,刘章磊同学日语四级610分,也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第一名。

四、班级荣誉——百花齐放 各显神通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油卓班的同学都获得了较多的荣誉,在石油知识竞赛中,我们班“一答就队”获得第一名,徐天琢同学代表油工院参加武汉校区排球赛获得第一名,文明寝室创建也颇有成效,在每周的安全文明检查中无不合格寝室,我们班的诸多寝室都被评为文明寝室和双文明寝室。在“千团100+”共青团先进集体评选中我们油卓1601支部荣获“校一流团支部”。在各项评优中,郭巧、徐天琢、阮扬、王锐柯、李海峰、程忆樊、许毅仁、黄友晴、欧阳明伟(9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许毅仁(1人)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欧阳明伟、李海峰、王锐柯、安梦凡、阮扬、皮之洋(6人)被评为“三好学生”,刘章磊、皮之洋、徐天琢、许毅仁、黄友晴(5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除此之外,许毅仁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在“万人创百星”活动中被评为“学习之星”,我们班累计有2人获得“神开德贵”奖学金,7人次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8人次获得中石油奖学金,9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钻井821班”奖学金就更多了,3个一等奖全出自我们班,共获得16个奖项!

我班的李得轩同学在17年作为长江大学优秀大学生去往美国深造,徐天琢同学在19年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女兵。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班的典范人物——阮扬同学,曾任油卓21601班团支书,获批第十届长江大学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项目,院学生会创业与就业服务部副部长,长江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办公室主任,校财务部学工助理,院教学办、学工办学工助理,“星火杯”及“清晓杯”辩论赛最佳辩手,“易瓦特杯”全国航模比赛优秀志愿者,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诗朗诵比赛三等奖。

而科技创新方面,廖星奥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参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樊晓鹏的两个项目均获长江大学一等奖;参加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备选,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一篇第五作者发表EI论文一篇。我们班的黄友晴、蒋晨、杨博、刘章磊、王倩、李海峰、李得轩、余梦琪、皮之洋、金蕾、郭巧、廖星奥、汪全航、张博文、阮扬、王洋、王锐柯、赵雅诗(18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黄友晴、皮之洋、廖星奥、王倩组为校级项目,阮扬组为省级项目。

总的来说,我们班的同学们不仅爱学习,还爱科研,爱生活。我们要做学习上的巨人,也要做行动上的强者。我们要靠近学术巨擘,也要做努力奔跑的阳光青年!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