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卓21801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10-27 13:55:45阅读次数:

     

        炎炎夏日,我们相识在石油科技大楼的办公室,我们的故事由此展开。

这是一个具有饱满热情的班级,这是一个追求卓越的班级,这是一个心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班级,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班级,积极向上的油工(卓越) 21801班。

在我们的大学仅剩的三年时光,让我们尽情放飞自己,追逐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

班级简介:缘分是一道桥,相识在长江river。2019年的夏日,每个人怀揣着自己的梦想,17人的小班级,来自五湖四海,只为了一个自己的梦想,汇聚在长江大学,积聚在石油工程学院油工(卓越)21801班,光阴似箭,我们已经走过2个月的学习征程,在征程中,我们展现出来的积极态度,饱满的斗志!虽处于叛逆的青春期,有着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心,敢于拼搏,是我们奋斗的口号!我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向大家展现着我们年少的活力与青春,深刻的将课堂学习、课后交流、娱乐有度落实到位。秉持着增强班级凝聚力,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学习态度。在学习方面、文体方面、生活方面、思想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学习方面——奋勇拼搏 力争上游

   班级学习成绩好,优秀学风跑不了。在大一的时间,我们凭借着院学生会的学风建设部部门同学的工作认真的态度,使我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优良的学风建设,才能更好的给我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这是班级的最重要的一方面。从大一下学期的考试月开始,班级自行组织了晚自习,与其他班级不同,自习分为了多个步骤,首先是听力,接着自习,最后自习下课之后开始了答疑。并且班级实行了分组制,更好的将学习成绩提高。大家也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在空余之时,会以小组的形式来帮助同学们不太擅长的方面,严格按照班级制定的班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秩序,相互督促学习。在课上,同学们紧跟老师思路,积极回答问题,与老师同步调的进行逻辑的思考,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将知识融会贯通。课下,同学们认真完成作业,有不懂的问题在课后也向老师进行了询问,将班级的学习风气变的更加浓厚,全班崇尚着积极的学习态度,协助老师完成他们的教学工作,积极响应班主任的号召,并获得老师们的好评。在目前参与的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过违例现象。全班的四级过级率高达76%。在近期,班级荣获“向上向善”优秀班集体。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班级更进一步的提高了学习风气,认真向上。

  二、文体方面——素质拓展  积聚班级

在大学的青春散发的日子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我们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文化活动中取得了可人的喜果。班级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如:金秋歌会、屈原杯诗歌朗诵比赛,元旦晚会的我为祖国献石油,等众多活动园活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又使全班同学能在紧张的生活之余得到调节,并始终充满了旺盛的学习精力。学生会、艺术团、体育部、社团联合会到处都是他们靓丽的身影。对于集体活动,同学们参与其中,体现极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金秋歌会中,以武汉校区第一的好成绩展现出来,最终在元旦晚会中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歌唱形式展现于众。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活动中积极参与,积极加入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志愿活动,敬老院志愿活动,军运会志愿活动,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格。每个同学都有着自己的社团,他们在为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社团贡献着,在定向越野中,他们更是奋勇展现,取得了好成绩,由于经济的原因,最终只是获得了纸张,我们也是赢得了自己,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班级的积聚力。

三、生活方面——团结友爱 相互帮助

生活是我们必不可缺的一部分,热爱生活,才能更好的融入生活。一个班级体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在家里有着不同的习惯,在生活的人为处事中,处理的轻松自然又何尝不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虽不在一个寝室,但是大家也仍旧获得着优秀的星级寝室,卫生干得好,同学去的多,为人处事定是超级棒。班级的宿舍里,没有那些繁琐的规定,但在寝室打扫的时间段,却有着不成文的规定。在生活中,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在班级同学的生日会里,我们也一同唱起了生日歌,开开心心,团结友爱,共筑美好家园。

  四、思想建设——科学发展  毛邓三思

一个好的班级,思想建设要有着一定的高度,全班同学都有着共青团员勇于奉献的精神,16人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在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熏陶,并将一些思想运用到生活当中。毛邓三思,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班级同学都有着正确的思想观念,积极投身于党组织,并且已有一名同学成为拟发展对象。思想建设在大学生的成长中的地位无可厚非,没有了它,大学四年后你会迷茫,没有一个目标,就是丧失攻击能力的士兵,饱受屈辱。思想建设有着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心理的建设。乐观向上、为人民服务的态度。

一路欢歌吟唱,一程奋力铿锵。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我们将带着自信与执着继续奋战,努力拼搏。争当优秀青年的代表,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