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事迹材料——胡晓丽

发布时间:2019-10-27 14:10:25阅读次数:

     

胡晓丽,女,出生于1998年,汉族,中共党员,来自于河北省张家口市,现就读于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储运21601班。

大三学年度,我在学习上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名的成绩,目前总绩点为4.25。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在工作方面,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并取得了“优秀学委”的荣誉称号。科研方面,大三学年参与的科研项目结题,等级为优秀;参与发表两篇论文(中文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在科研项目基础上开发了一款软件,并拥有一项软件著作权(第一作者)。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大三上学期在“越秀杯后官湖健康跑”活动中担任志愿者,丰富了课余生活。曾获得国家级奖励3项: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励1项:钻井821班奖学金;校级奖励与称号8项:长江大学奖学金、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2次)、优秀学委。

学习上:明确目标

步入大三之后,在学习上,我依然花费了大量时间,我深知学习是我目前的主要任务。虽然保持了两年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但是我知道成绩上我还有进步的空间,我可以做得更好。专业课程的学习也曾让我焦头烂额,作业习题也时有困惑,很多事情不是谁生来就做的很好,我也是这样,但是这都难不倒我,我只会以更充沛的精力去对待它,包括老师上课拓展的知识点我也会再去翻书查阅,一个不漏掉,做到真正掌握,克服难题,解决困惑。我坚信,只要我肯付出,我可以更好。所以大三这一年我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三好学生,共青团员标兵的荣誉称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过,用心过,就不后悔。

科研上:不断尝试

在科研方面,大三这一年我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也已优秀等级结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科研中更是少不了实践。不仅要敢于想,还要敢于实践。在实验的基础上以及老师和同学的带领下,我参与发表了两篇论文。这一年,我不仅对科研工作有深入了解,更是让我萌生出对科研工作的喜爱之情,在学习之外的时间里,在项目的基础上我想设计开发一个软件系统,虽然在编程上也不是一帆风顺,但是这远远比不上我对研发这一款软件的憧憬和期待于是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改程序,完善功能,不断尝试。我记得那学期我要兼顾五门专业课,然后晚上在完成作业之后,依然要熬夜写程序,做界面,对于一个新手来说,一切都是生疏的尝试,做不到就要放弃,我咬着牙坚持着,最后得偿所愿,也取得成功。花费的时间也没白费,虽然累但很值得。

工作上:认真负责

在工作上,担任学习委员后,针对班级四六级考试,专门召开四六级动员大会,邀请优秀学长学姐进班讲学,包括把我自己的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给大家,复印四六级考试资料,极大为同学们提供了便利。平时关注学校最新动态,第一时间把通知下发给同学,在考勤方面也认真负责,自己更是从来不迟到。班集体的优秀是所有同学一起创造的,他们优秀了,班级才会更好。对于需要补考的同学,我经常带着他们给他们讲可能会考得知识点,讲历年试卷,题目从第一个讲到最后一个,我总说好像自己又参加了一次考试,从头学了一遍知识。不过他们考试顺利通过,自己也十分开心。在担任党建联系人之后,我负责指导所带班级入党方面的工作。入党是个大事,我也认真研读发下来的每一条通知,做到及时准确的传达信息。还记得刚被选为党建联系人的时候,我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为此,我专门找到有经验的同学去她所带的班级去听、去看她是怎么组织推优,怎么指导到大家填表,怎么有吸引力的表述出通知而让大家提高兴趣等等,我知道我要带给大家的是最准确最明白的信息,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组织,鼓励大家,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

昨天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未来还等着我去挑战。我要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掉自己的不足。在学习上再接再厉;工作上保持优良作风,履行职责,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中积极乐观;政治思想上跟紧党的步伐,以集体利益为重,不辜负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期望。

座右铭:生活没要充满斗志,要充满信心,万事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心志存高远,奋力拼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