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徐祉涵

发布时间:2020-05-20 23:15:20阅读次数:

     

【人物简介】徐祉涵,男,汉族,20019月生,湖北武汉人,入党积极分子,石油工程学院油工21901班组织委员,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学生会标兵干事。

QQ图片20200308164505

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徐祉涵同学响应团组织号召,贯彻武汉精神,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场“战疫”中,发扬一名长大学子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QQ图片20200308164512

“在疫情面前,不论你我,都必须得做点什么”,因疫情取消了回乡计划而留在湖北武汉的小区中,小区门卫缺少人员值班,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小区的门卫值班人员,负责进出小区人流、车辆的排查与信息记录等工作。武汉是疫情的重灾区,更应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小区进行食材统一采购,他揽起了统计小区外出采购的任务,利用在家中的时间做着统计,用自己的行动保证每家每户都能有粮食吃。

QQ图片20200308164515

“爷爷,您家里的鸡蛋还够吗,这次的菜品有鸡蛋”,老人不会用微信采购食物,他主动打电话询问老人的需求。统计购买名单时,反复多次确认大家的购买清单是否有误,从来没有一声抱怨。每当运送蔬菜的货车到来时,他总是站在第一线记录名单、搬运蔬菜,孤寡老人在家里行动不便,他也会帮忙送菜上门。他告诉自己,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做这些事,都是义不容辞的。

越是困难越勇敢,越是艰难越向前,在防疫工作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青春为爱守护,战役一线有我”,这是他门心中的坚持。虽然没有战疫一线英雄们那样惊心动魄,荡气回肠,可歌可泣,但是只要大家在这场战斗中,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做出自己能做的最大的贡献,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控制,让阳光再次照耀我们的华夏大地。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