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黄志豪

发布时间:2020-05-20 23:29:46阅读次数:

     

【人物介绍】黄志豪,男,19岁,湖北武汉人,石油工程学院储运21902班学生。

219日,正在家中上网课的黄志豪听到金口街道办事处的宣传,毅然上前报名,想要加入民兵志愿者的队伍,投身于这场“抗疫阻击战”中。

“波涛起,赤子行。”新型肺炎来势汹汹,特别是武汉地区。市区居民整日被病毒的阴云笼罩,即便是足不出户,也可能会有从天而降的“祸端”;相比之下,郊区居民较为安全,即便如此,他们依然高度警惕、谨慎防范,并自觉肩负起民族大任,积极参加社会志愿工作。黄志豪就是其中一人,帮忙疏散人群,安排人们生活物资,劝阻民众出门这些事情就是他的工作。

  纵然疫情形势严峻,他依然义无反顾地冲锋到战斗前线。人民需要吃饭,他就协同其他工作者运送猪肉、蔬菜;人民需要陪伴,他就日夜守在身边,陪他们聊天,给他们温暖。他就像当年保卫祖国的先驱一样,义无反顾,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我不辛苦,辛苦的是广大人民群众,他们为了配合抗疫已经许久没出门了。”是啊,武汉封城已经过去了近四十天!全国上下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正在为生存而焦灼,他们每天展望窗外的天空,渴望见到疫情过后的新世界。这是一场灾难,也是一次机遇,上天正在考验这座历史悠久的英雄城市,只要全国人民坚定打胜仗的信念,相信疫情过后便又是一片繁荣富强。

  无论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恪守岗位,精心守护,他从未缺席!即使是街道空空如也,小雀难见几只,他也并不孤独,这种心中的充实真真切切来自于对人民的牵挂!当他被问到为什么会当一名志愿者时,他说:“总得有人担起责任嘛,英不英雄的无所谓,我只想让我的家乡少一点浑浊,这里是我心中的净土。其实这世上哪有什么英雄,有的不过是在危难时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紧张的气氛弥漫在每一个角落,没有人能够准确得知战争何时结束,所有人都在默默等待,就像身处于黎明前的黑夜,漫无方向却又充满希望,而他就是照亮黑暗的曙光,温暖而又光亮。多难兴邦,乌云之后必见暖阳。他是当下微风,一点点地吹散乌云;他是过后雨露,一点点地滋润万物。他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也是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