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宋超楠

发布时间:2020-05-20 23:36:29阅读次数:

     

【人物简介】宋超楠,男,蒙古族,22岁,辽宁阜新人,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21701班,曾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2020128日,这本该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知“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这样的道理。他主动请缨,申请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担任一名乡村志愿者,回报社会、奉献家乡,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他是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在自己所在的社区、村口及各个卡点守护百姓平安,认真登记外来人员、将车辆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等工作,站好每一班岗。他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在社区及村内利用网络、广播、传单等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手册,配合社区和村委会日常工作。他是疫情防控的统计员,帮助社区和村委会整理村民的每日排查信息、被隔离人员的每日情况记录、统计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等,真正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优势。

志愿抗“疫”,有你有我。作为乡村志愿者,他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去,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像他一样为了这场疫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不胜枚举,而且每天都有更多的人投身于志愿活动中。即便知道每个人的姓名,我们的感恩依旧无处安放,没有惊天动地的你们,却留下了无尽的温暖。我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体人民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战“疫”胜利!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