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徐杰

发布时间:2020-05-20 23:45:03阅读次数:

     

【人物简介】徐杰,男,湖北省潜江人,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海油21801班体育委员,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QQ图片20200303201947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着如此严峻的疫情,徐杰没有丝毫犹豫,就积极投身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210日起,徐杰便在潜江市高场办事处联丰村委会疫情防控一线担任志愿者。他也曾迷茫和不知所措过:当他第一次接触到陌生的防疫工作的时候,当看到和他一起奋战的同事被隔离的时候,当他看到疫情数据时而增长的时候......但是他明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担当作为只因团徽闪亮,他也必定会用青春的名义,心怀敬畏、勇于担当,为守护潜江健康做贡献。QQ图片20200303201933

此次他主要负责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例如,入户走访摸排、整理上传资料、接待来访群众、突发事件处置、社区巡查与道路管控等。
QQ图片20200303201924

当问到他在此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有什么收获时,他笑了笑说道:收获颇多,难以用言语表达。但我收获最大的则是,在基层我看到了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加班到深夜是常态,靠泡面红牛度日,吃住都在办公室,舍小家为大家...特别是基层党员身上的党性。我是个共青团员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明白肩上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我们要与一线战士们同在,与国家同在,与人民同在!”而如今,徐杰依旧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他的战友们一起夜以继日地工作着。他期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有更多的收获和感受。如果以后有机会,他也会在疫情结束后再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志愿故事。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