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陈金建

发布时间:2020-05-20 23:46:38阅读次数:

     

【人物简介】陈金建,男,汉族,19993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石油工程学院储运21703班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坚定,工作认真,目前担任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先后获得2019年第七届军人运动会“标兵志愿者”、2019“中石油”奖学金优秀获得者、2019“神开德贵”奖学金、2018姚家林支教“优秀支教老师”等二十余项荣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着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直想着为家乡抗击疫情做点什么。202028日当了解到所在地街道正在招募抗疫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名了所在地抗疫志愿者活动,勇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家乡所在地谢围村位于当地三镇交汇处,管控区域面积较大、关口重要,但人手不足,任务又艰巨繁重。他不惧风险,冲锋在前,自早上7:00点开始至晚上20:00结束,每天他都得亲自上门摸底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同时承担关口值守、物资发放等任务,对外来人员与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筛选,不顾安危,不计报酬,战斗在抗疫一线。为街道办疫情防控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面对生和死,谁都会害怕,但是每每看到那些冲刺在前线的疫情工作者的身影,我就感觉不再害怕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90后,我也得扛起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战“疫”中,陈金建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和当地抗疫情工作人员们携手为居民们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交出了一份“零确诊、零疑似”的阶段性胜利答卷。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