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卓21801班评优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11-13 14:10:24阅读次数:

     

油工(卓越)21801班成立于2019年9月,是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为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因材施教,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面向全院选拔。班内的17名成员来自于不同专业和班级,大家都是油工院18级学生中的佼佼者。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尽管我们的性格有所不同,学习水平有高有低,但在这两年多的光景里,我们风雨同舟,荣辱共济,我们的班级已然变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爱学习,爱生活,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扬帆掌舵,看我油卓!

一、思想方面——以党之准 立党之心

新时代中国的花朵,也是新时代青年、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班级的思想建设定当更加重视。为了给同学们树立一个好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班级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以优秀的模范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班级通过一月一次的学习活动,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优秀代表人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增强大家的思想建设,树立远大的思想理念,提高支部的思想觉悟。目前,班级16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6名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每季度的思想,9名积极分子,在培训中都积极展现自己,也上交了自己的培训总结,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2名。我支部在校级荣获“标兵班集体”、“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班上有2名优秀学生干部、3名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1名。班级同学都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敬老院服务、军运会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随着思想建设的逐步开展,同学们的思想不断进步,油卓1801支部在党的关心照顾下,全支部更快更全面的发展,一鸣惊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多的开展学“习”活动,极大的推进班级思想建设的步伐,对班级和学校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

二、学习方面——你追我赶,共同上进
班级的学风管理是我们重中之重,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班级的学风建设;更离不开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班级平均绩点3.6位列全院级第一,绩点最高分也在我们班级;同时拥有多个同学绩点超过4.0。班上四级通过率94.1%,只差最后一个同学英语四级未过,由于其基础较差,班上同学经常帮助他去通过四级,不管困难如何,也必须通过。同时六级通过率58.8%。除了在平时努力学习之外,班上积极参加各种大赛及大创,不少人荣获校级、省级奖,发表普刊、核心等文章,现有班级四人发表科技核心一篇,普刊2篇、互联网+中荣获一等奖,班级也积极参加挑战杯。在班级学习的同时也加强了思想建设,班级拥有积极分子9名、预备党员2人,党的发展对象2人。在院级组织及各大社团里,你可以看到我们班级同学担当重任。学习路上我和你、青春建功新时代,不负时光不负己。学习之路永无止境,“油”你有我,不负“石”光,不负己。

三、生活方面——团结互助,和谐友爱
班级是一个大的集体,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着不同的口音,不同的习惯,但是他们都十分努力的想要融入进来,同学们也渐渐有了默契,并且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工作,一直努力搞好卫生,争做星级寝室,班级也多次荣获星级寝室。并且班级同学都十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处和谐。班级也曾在2019年获得过标兵班级称号,并且参与了百生讲坛活动和班级辩论赛等活动,班级同学团结合作,在面对困难时,也相互分工,共同分担压力,更好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班级同学过生日大家一起发祝福,教师节大家一起祝老师节日快乐等等,生活上的每一件小事都会让这个班集体更加团结友爱,让每个人都感觉到家的温暖,并且这份爱会成为一份回忆,每当想起都会感觉到温暖和满足。为了让课余生活更加丰富,班费多用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在班级的学“习”思想建设的时候,积极鼓励班级同学,购买了一些小礼品极大的调动了班级的积极性,踊跃发言在对一些班级同学受到的家庭经济的收入问题和重大灾祸,进行了捐款,同学们也相互帮助,更好的帮助一些同学渡过难关。

四、文体方面——青春飞扬  风采尽显

油卓21801同学在学习之外,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班级辩论赛、羽毛球比赛、网球比赛、足球比赛、篮球比赛、金秋歌会、春潮杯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大家的课余生活得到了充实,也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活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让班级更加凝聚。学生会、美好长大、国旗护卫队、阅读学社、书法社,演辩协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为学院、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集体活动中,大家一起努力拼搏为班级、学院赢得荣誉!回顾过去的几年,油卓21801班积极活跃,班级凝聚。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的油卓21801班的风采。我们放眼未来,希望用自己文体委员的努力和责任让油卓21801更加炫彩!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