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书青春之卷 绘成长之路——十佳大学生王雅卓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11-13 22:46:36阅读次数:

     

王雅卓,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宜昌人,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储运21701班学生。曾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传部部长,油工21905班班级导师。

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钻井821班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2次; 被评为“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员”2次,获得“向上向善优秀个人”称号。同时我在学习上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名的成绩,目前总绩点为3.99。科研方面,大三学年参与的科研项目结题,等级为优秀;参与发表两篇论文,其中一篇为第一作者。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班级辩论赛,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后官湖半马拉松志愿者,不断锻炼自己。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是理想启航的发源地,是奏响青春华丽乐章的殿堂。2017年,我怀着期待与对未来的憧憬走进长江大学,四年时间转瞬即逝,四年的点点滴滴书写青春美好年华之卷,也描绘出清晰的成长路线。

学习:青春核心卷

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理论丰富价值观,是属于大学生的独特魅力。美丽的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是一个非常适合潜心搞学术的地方,当然,在这如诗如画的环境中,学习是一件非常值得享受的事情。自2017年就读于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我成绩稳定在专业第一,目前绩点为3.99,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雅思6分,获得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竞赛三等奖。同时,我也积极参与科研,参与发表两篇期刊;也曾参加第十五届科技论文报告会并获社科场优秀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疫情期间网上授课的方式并没有使我松懈,反而更加刻苦,今年的专业课我都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工作:成长必修卷

学习是青春核心,那学干就是青春必修。学习之余,我也通过学干工作来提升自我。我曾担任心理教育健康中心宣传部干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传部部长,在工作期间组织国际幸福日,定向越野等一系列活动广受好评,也曾加入中干班来提高学干能力;在成为共产党员后,我认真完成党建工作,关注所任班级内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定期组织党性学习,与思想先进的同学进行交流探讨;我也主动担任油工21905班班级导师,主要负责监督油工21905班的学习状态以及给予适当的帮助,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在学干过程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能力,也收获了友情,我与油工21905班的同学们相处更似朋友,我们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实践:课外丰富卷

理论来自实践,多方面的实践活动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有趣。2019年曾赴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在这次的交流活动中,我首先锻炼了自己的独立自主的能力,凡是遇到事情需要自己认真先独立思考,想想解决的办法,不要一味依靠别人,其次对于团队合作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只有小组共同努力,不断讨论,互帮互助才能更好的完成各种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口语能力的提升。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多次参加长江大学运动会,获得“女子800米二等奖”“女子4*100米一等奖”等,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参加健美操比赛,也积极参加石油工程学院班级辩论赛,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生活中,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服务同学和老师,展现大学生青春风貌,体现大学生的社会价值,多次参与支教,成为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志愿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并获得“标兵志愿者”称号。为了锻炼吃苦能力,我也曾报名参加三天两夜的“挑战中国”活动,使我更加深刻意识到安稳生活的来之不易。

获得的成绩终将成为历史,明天依旧是新的挑战。我将继续前行,学习上再接再厉,工作上踏实严谨,生活中积极乐观,思想上保持先进。我将努力迈向更好的未来,不辜负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期望。

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只要坚定梦想和信念,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