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学子受邀参加“中国石化(川气东送管道站)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5:40:56阅读次数:

     

623日,我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31名同学受邀参加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川气东送管道站活动,一起了解川气东送管道工程、探秘智慧能源。

在前往川气东送管道站的路上,一首欢快轻松的《Sinopec Open Day》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中国石化的讲解员热情地介绍了中石化品牌,在提问环节中普及了天然气的相关知识。此外,同学们还对中石化工作性质、岗位晋升和薪资福利等问题进行了相关咨询。

在“智慧小课堂”部分,同学们观看了《川气东送工程十周年纪录片》和视频短片《油迪的秘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认识到川气东送工程是继西气东输工程之后中国兴建的又一条能源大动脉,该工程对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推动西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加各种互动小游戏,会场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川气东送工程武汉压气站、计量站以及输气站,了解了天然气的增压、调压、计量和输送等过程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公司现场运行设备,感受企业安全生产和绿色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很大,储运16级本科生王一帆说:“我感受到中石化企业的活力,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在今后的学校学习中,我会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目的与方向”;储运18级研究生王珂说:“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课本上所学的知识。在今后的科研中会更加努力,争取以优异的表现进入中石化公司。”

据悉,学校办公室促成了这次公开日参观活动,专业所在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非常重视,积极配合协调。负责校内组织此次参观活动的储运专业三位教师张引弟、李小艳、刘凯均希望学校能多提供这样的机会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能近距离接触相关企业,为后期的就业提供参考。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