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1 15:20:39阅读次数:

     

79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在武汉校区武培B105举行。石油学部部长赵林、石油工程学院院领导及40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辉主持,来自校内外9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院长刘德华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从“选择考研的正确性、选择学校的合理性、选择坚持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述,并预祝大家考研成功。李忠慧副院长从学院概况、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研究生培养条件、报考本院研究生的优势等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并期待与大家“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随后,导师代表欧阳传湘教授以一个个研究生师兄师姐的鲜活事例娓娓道出了读研对人生的重要影响。喻高明教授则以“观前人智慧,品现实人生”为题分享了曾国藩关于人生应该有的四个阶段,即“奋发图强,克服自我懈怠;认清自我,不断修正自我;圆润自我,学会经世致用;物我不分,献身而忘我”,并勉励大家把握好人生的出场顺序,才能成就自我,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之人的。赵林教授从历年来考研国家线分析了“如何合理设定各科分数目标,争取单科和总分都上线。”

2018级保送研究生代表刘羽珊同学从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情况及一年来的收获与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读研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她对石油工程学院高水平教师、高起点的科研平台对自己成长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向全体营员发起了到石油工程学院读研的邀约!

最后,副书记王辉在总结中表示:选择读研,终生不悔;选择油工,明智之举!

开营仪式后,全体营员与心仪导师进行了见面交流会,并在食堂共进午餐再续情谊。79日下午,全体营员分成四组,在队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我院的科研实验室及导师工作室。与会营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对石油工程学院教师、科研平台、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坚定了读研的决心,并对报考我院研究生充满了期待!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优秀毕业生对石油工程学院的了解,也将在提高我院研究生报考人数和生源质量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