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18:43:16阅读次数:

     

(通讯员王启夏/文熊佩柔/摄)为增强暑期留校学生安全防护意识,促使留校学生生活更具归属感, 717日晚7:00,石油工程学院在武教B-103教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学工办梁军老师、史永波老师、郭冀宁老师,及我院留校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讲话,他从保证与家庭联系、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不虚度留校时光、学工办老师为暑期留校生安全保驾护航、每位学生都需签署安全责任书等五个方面说明了本次大会的目的,着重强调了暑期留校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同学认真学习并签署留校安全责任书,做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留校的学习生活目标。

    随后学工办梁军老师就安全防护方面做出了重点介绍,梁老师以其平实但深入人心的语言讲述保护寝室财产安全、网贷等安全问题,并强调同学们该如何自我防护以建立留校生QQ群、使同学们牢记学校报警电话等方式来确保每一位留校同学都处于联系网内,以便于必要的紧急联系。

但凡涉及安全问题,没有一次会议是多余的。最后全体留校同学共同签署了《石油工程学院暑期留校安全责任书》,承诺在暑期留校期间遵守安全规章,充分利用在校时光实现有效学习。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我院对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使留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