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80后”教授赵辉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02 10:09:55阅读次数:

     

    8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赵辉教授申报的项目《油气藏智能开发生产优化新方法》,获批立项2019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资助经费13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也是我校首次获批的国家级重要人才项目。

赵辉,男,1984年生,山东乐陵人,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大学智能油气开发学科带头人,国际SPE会员。主要从事智能油气开发优化理论、油藏数值模拟、三次采油开发理论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及油田企业等横纵向20余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PE Journal、中国国科学、石油学报等权威学术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SCI17篇、EI20篇),核心成果先后被石油届发行量最大的新闻杂志《Journal of Pertroleum Technology》JPT和美国能源周刊(Energy Weekly News)进行了报道,并出版《油藏开发闭环生产优化控制理论与方法》等专著3部,获省部级奖励4项。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被称为“小杰青”,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该项目从2012年设立开始,竞争异常激烈,几乎是每个学科力争的重点。

科技处从三年前开始将提升项目层次,争取获批高级别项目作为国家科学基金工作的重点。在鼓励科研教师与校外单位联合攻关,共同申报高级别项目的同时,也开始注重人才储备,有针对性地加大攻关力度,培养自己的项目负责人。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相关学院、兄弟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近几年来,我校申报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优青项目的数量逐渐提升,终于在今年一举获得突破。

据悉,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00项,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科技处处长何文祥表示,今后,科技处将继续秉持这一理念,充分挖掘学校科研人才潜力,尽力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