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许明标教授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2019-09-10 08:47:34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育部发文在全国范围评选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经各级单位评审推荐,教育部最终在全国范围表彰1433名优秀教师。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许明标教授获此殊荣。

  一直以来,许明标坚持以国家需求为要,执梦前行。突围技术封锁,只为争一口“气”。2019年3月21日,湖北电视台在“爱国知识分子风采录”栏目,对许明标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报道。“攻克页岩气优快钻井等技术,研发、推广科技成果8项,产生经济效益20多亿元。”3月26日,在湖北省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蒋超良对长江大学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如此点赞。作为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成员,许明标贡献突出。

  一直以来,许明标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念,砥砺奋进。先后负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项,横纵向科研项目100多项,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申请专利70多项,获得授权的专利21项。系列研究成果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

  一直以来,许明标坚持以教书育人为趣,倾注心力。虽然科研占据了许明标很多时间,但对于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他从不松懈,从不因为科研任务的繁重而找托词。在教学中,许明标常常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国内外研究动向以及科学方法融入教材,引进课堂和实验室,带领学生前往现场观摩实践,不断丰富、充实和提升教学资源,为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致力于石油工程专业改革,2017年,他参与的“石油工程专业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获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特等奖。因为责任、因为努力,许明标多次被长江大学授予“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