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业飞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5 08:56:35阅读次数:

     

924号上午10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业飞教授应邀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会议室为广大石油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特殊油藏化学驱方法与体系构建”的精彩学术报告。


王业飞教授从化学驱提高采收率的方法及其演变历史出发,提出了研究与拓展特殊油藏化学驱提高采收率的方法,包括注入体系的优化与新体系的构建,未来潜在的化学驱研究方向。同时介绍了三类特殊油藏(普通稠油油藏、低渗油藏和强非均质油藏)化学驱提高采收率的相关研究和实验进展,最后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化学驱提高采收率方面的科研经历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对未来化学驱提高采收率与控水稳油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王业飞,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现为山东省油田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油气田开发工程与提高采收率等方向研究及实践,在调剖堵水、化学驱、油水井化学处理、油田化学品等领域具有较深的造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EI收录近60篇。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