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4 23:00:14阅读次数:

     

(通讯员胡泽婷 刘少文924日下午7时许,石油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来自五湖四海的347名新生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集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院长江厚顺,副院长赵辉、杨波,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和班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娥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由教师带领,奏唱国歌,全体19级新生以青春告白祖国,大家情绪饱满,歌声在报告厅回荡。

张光明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对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张光明勉励新生在开始新生活、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之际,一要学会学习,入学后要掌握学习方法,主动学习,自主学习,终生学习;二要学会做人,德是根本,也是根基,要坚守良知和底线;三要学会思考,学生要独立思考、理性思考、创造性思考;四要学会生活,学会沟通、包容和合作,也要珍惜同窗情谊,且行且珍惜;五要学会感恩,要脚踏实地,不忘父母之恩、老师之恩、母校之恩。张光明殷切希望全体新生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没有遗憾,只有收获,没有后悔,只有欣慰。

储运21901班徐童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说:“青春是一道算法,立志勤勉是加法,心存懒惰是减法,奋力拼搏是乘法,虚晃度日是除法。选对了算法,人生就是几何系数增长。”对于大学四年的规划,她立志要扎实学问、勤勉学习、不断奋斗、报效祖国。

长江大学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付美龙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勉励学生以“民族柱石、国脉钜工”的勇气和担当,共同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大学生涯如何度过?他说:“大学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规划,过好大学的‘三室一厅’——教室、寝室、图书室和学术报告厅。”他希望广大学生在四年的学习和历练之后,要具备大爱无疆、大任无怨、大智若愚、自律强大的优秀品质。

院长江厚顺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石油工业的摇篮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周年之际,你们选择了一座饱含兴油报国梦想、以母亲河命名的高等学府长江大学。在这里,你们即将开启人生旅程新的篇章。”会上,江厚顺从石油工程学院的历史发展、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研平台、荣誉奖励等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夯实基础、珍惜时光、合理规划、久久为功;二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明晰目标、志存高远;三是艰苦朴素、持之以恒、求真务实、自强不息。江厚顺勉励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坚定理想,笃志求真,时刻牢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诚实守信,永不作弊,时刻牢记“自古立身在信诚,一言为重百金轻”。

会上,学院教师和全体新生面对院旗,高唱院歌《江汉石油之歌》。全场响起激动人心的歌词:不畏艰苦,何惧风霜,愿献出青春热血,为祖国繁荣富强……

开学典礼后,学院开展了专业介绍大会。油气田开发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喻高明教授介绍了石油工程专业,油气储运系副主任史宝成副教授介绍了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海洋油气工程系、全国优秀教师许明标教授介绍了海洋油气专业。

详实丰富的数据,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全体新生集体上了一节专业课,增强了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信心。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